Subscribe:

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誰偷走你的骨本? 五十肩痛到手舉不起來!




五十肩也會發生在年輕族群例如長時間上網的快打計算機族,需常高舉手臂的乾洗店老闆、寫黑板的老師或搬運工人,都是五十肩高危險族群。



計算機族常肩頸酸痛,如何分辨只是一般酸痛或五十肩?


五十肩即「未完全斷裂旋轉肌袖損傷」患者常愈痛愈不敢動,手抬到一個角度,就完全抬不起來,女性無法自己穿內衣,因此也稱為「冰凍肩」。

手臂抬不起來,梳頭、穿衣樣樣難,凡事舉手維艱!

五十肩又稱冰凍肩,是肩部軟組織關節囊腔等受損之通稱,較易發生於五十歲左右的人。肩帶是非常複雜的三度空間關節,也是全身活動度最大的關節。可能由於某次用力過猛或動作失當,因而引起內部組織受傷、沾黏,日積月累,終於造成整個關節囊都受影響。病人感到肩關節的活動受限,日常生活活動困難,如梳頭、拉拉鍊等,甚至晚上睡覺亦感困擾,經常因壓到患側肩膀而痛醒。治療時必須配合適當的肩部運動。

五十肩的症狀往往是不知不覺而來,病患大都沒有外傷的病史。從一開始的肩部不適,進而梳頭或穿脫衣服倍感疼痛,最痛苦的莫過於晚上一翻身就引發劇痛而造成失眠!

五十肩據統計,幾乎每一個人終其一生都會受其所害,只是發作程度每次有輕重之分而已!至於

五十肩的治療原則,就是使病症疼痛減輕後,盡量鼓勵其活動肩部,能克服疼痛,能讓肩關節的活動度日益增加,就可以治癒五十肩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