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:

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

中秋節大吃月餅烤肉 腸道受不了?

中秋節應景食物如月餅烤肉等,大多是高油、高鹽、高蛋白質的食物,較容易導致消化不良,腸道脹氣不適或便秘腹瀉。所以往年中秋節過後,腸道不適的求診患者明顯增加。其中兒童腹瀉明顯增加,這是因為月餅中糖與脂肪的比例較高,如一個廣式月餅,熱量通常高達500千卡,加上鈉含量過高,對於腸胃功能尚未完整發育的兒童而言,易引起消化不良與腹瀉。
腸道不舒服請這樣做
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讓自己腸道不適,所以對中秋應景食物應淺嚐即止。然而,在一年難得一次的全家人團聚佳節,一不小心就會讓這些美食進到肚中。若兒童有腹瀉,需特別注意水分與營養的補充。若嚴重時要立即到醫院檢查。
腸內約有100種100兆個細菌團分佈,有好菌也有壞菌。如果食物過油過鹹、忙碌過累等原因造成害菌增加,導致腸內菌叢失去平衡,引發腹瀉、便秘、消化不良、脹氣等腸道問題,此時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補充乳酸菌讓腸內菌叢保持正常的狀態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