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:

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

柚子的營養價值

Hi~大家好我是諾森博士,中秋節就快要到了~這周末大家計畫怎麼度過呢?
想必一定少不了吃柚子和月餅!但是各位知道柚子的營養價值嗎?如果把生活中的營養食物謹記在心的話,就可隨時補充身體不足的營養,有助於預防疾病喔。現在就讓我來稍微介紹一下吧

柚子,又稱文旦。柚子營養豐富,除了含有維生素C、鈣、蛋白質等營養素外,熱量也很低。柚子的維生素C的含量為檸檬的3倍、蘋果的8倍,表皮更含有珍貴的精油成分,是一般柑桔類的4倍,還含有天然果膠和高纖維,有助於養顏美容、傷口癒合喔。此外,柚子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、酵素、檸檬酸。


柚子中的柚皮甙,可以降低血液的黏滯度,防止血栓及中風。在新鮮的柚子中也含有類胰島素成分,能降血糖,為糖尿病、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物。柚子中的枸櫞酸,即所謂的檸檬酸,可以分解葡萄糖,促進消化,有助於暢通糞便,且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喔





《本草綱目》有云,柚子能「消食快膈、散憤懣氣」。其葉、皮、花、果肉、核皆有藥用價值,柚肉味酸、甘,性寒無毒,可消食解酒、除口臭、去疲勞、去腸內穢氣、通便秘、健胃、改善妊娠婦女食慾差及噁心等。柚皮味苦、甘,性溫。對行氣去鬱、去痰、止咳、消積下氣、除頭風、頭痛、改善皮膚風熱、治療傷風感冒等有效。柚汁可緩解皮膚曬黑及抽菸過量的浮躁,且其中含豐富枸櫞酸,可消勞健脾胃。


什麼人不宜多吃柚 什麼人適宜多吃柚
由於柚子性寒,因此對於脾虛胃弱、多痰、消化不良、氣虛貧血、或時常滑腸致瀉者,不宜過量食用柚子,以免症狀加劇。而孕婦及氣虛者,忌用柚皮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