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:

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

肥胖、皮膚差、沒精神、都是毒素惹的禍 !!你是「亞健康」族群嗎?13歲男生得高血壓


<身體不是垃圾場 囤積廢物就會生病>

身高158公分的歌手張小姐,過去體重一直維持在48公斤,因為去年開始經營夜店,難免要應酬小酌,作息混亂再加上年過40歲,新陳代謝大受影響,才一陣子沒在螢光幕露臉,再度現身卻已經明顯胖了一圈,頻頻成為媒體話題。


身材胖瘦並沒有影響張小姐的好聲音,但外界的關注還是給她不少壓力,雖然她曾在演唱會上瀟灑地說:「我只能唱歌,不能當Model。」但私底下還是沮喪、無奈地問過工作人員,「我到底做錯了什麼?」


<為什麼沒有吃多少也變胖? 體內毒素太多是主因>


當然,造成體型嚴重失控的原因很多,而體內累積過多毒素通常是主要原因。我們每天吃的食物消化後,有用的東西留下來維持生命,沒有用的就變廢物,等待排出體外、如果廢棄物留在體內沒有排放出來,就像夏天屋裡推滿廚餘,不但會發出惡臭、腐壞,還會大量繁殖壞菌,成為毒素。


日本腸胃內視鏡外科權威新谷弘實解釋,當這些有害物質被送到全身細胞去,就會使體液變得混濁,並促使細胞劣質化,最終引發肥胖、皮膚老化,以及各種身體不適症狀。


美國提倡自然健康療法的戴蒙夫婦(Harvey and Marilyn Diamond)也提到,如果體內有毒廢棄物的製造量大於排出量,就會造成多餘殘留,導致體重過重。此外,體內累積的毒素多是酸性物質,因此當體內酸性升高,人體會試圖保留水分以中和酸性,也就會造成水腫型的肥胖。


<老化和不良生活習慣會讓身體「積毒成病」>


要把毒素排出體外,靠的就是人體新陳代謝的運作,代謝能力差,毒素就會一直累積,對身體造成威脅。雖說老化是代謝降低不可抗拒的因素,但不良生活以及飲食習過也都是影響代謝的元凶,如果憑藉著年輕氣盛就任意揮霍健康,很快就會變得又老又胖又醜,甚至未老先衰。




天后蔡依林就曾經因為唱片宣傳「日也操、眠也操」,睡眠不足又加上對自我要求太高,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導致身體免役力下降,因而皮膚過敏紅腫,被媒體拍到滿臉痘痘的驚人照片。別以為身體的一點小病症沒什麼大不了的,或是發現水腫、消化不良、精神不濟,但去醫院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,就不在乎這些病症,這種明明沒有病卻又感覺不太對勁的現象,就表示你的身體狀態已經不健康,而被稱為「亞健康」。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一項全球性調查結果指出,全世界真正健康的人僅占5%,患病的人也只占20%,剩下的75%都是處於亞健康狀態。而亞健康的發生和現在人的生活方式有密切關係,例如睡眠不足、精緻飲食、缺乏運動,在加上工作壓力、生活緊張,造成身體過度負荷、新陳代謝不良,就會在體內累積許多毒素。如果經忽了身體這些「嘸爽快」的感覺,代謝症候群就會慢慢爬上身,這時不但健康狀況已經亮紅燈,得到各種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是一般人2~3倍以上。


彰化就有一名國中男生,平常愛吃炸雞、漢堡等高油、高鹽又高熱量的食物,才13歲體重就已經超過80公斤,偏頗的飲食習慣讓過多的油脂、熱量等毒素囤積在體內,加上因為過重不愛運動,血液循環也差,最後竟然引發高血壓、昏迷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