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:

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

台灣再傳黑心油!餿水油流竄!劣質油怎辨別?


台灣也有地溝油?這對人民的食品安全都是又一次的重大打擊。為何在社會當中總有人唯利是圖?只要人的思想是汙穢的,各種違法的行勁就很難杜絕,如果要讓台灣食品安全改善,或許思想上要先改善。諾森博士認為,之所以出現地溝油,是因為腦中先有自我為中心的思想。 把利益放在最前面。當一個人「優先」思考利益,那就很難有良心。

諾森博士聽到這新聞後覺得一定要將重要訊息分享給大家:

新聞:
台灣社會再傳不肖業者把餿水油回收再製成食用油販售的案件。營養師表示,這種黑心油易產生致癌物質,危害健康
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,業者收集餐廳截油槽及回鍋油經過處理後再販售,再製的油從口感上不易辨別。
油再製會改變本身的組成,經加熱後,飽和度會提高,易產生致癌物質,對身體的危害是包括心血管疾病、癌症、中風。
餿水回收油再製後,油本身已無油香味,因此不適合用在炒菜,不過若製成糕餅點心則不受影響,建議民眾,來路不明的糕餅點心應不要食用。
此外,油品可能流向小吃或夜市,少吃重口味食材,如糖醋料理,逛夜市品嚐小吃時,多注意攤販使用的油,夜市屬開放領域,攤販都會將油桶放在旁邊,可以注意並辨認。

劣質油怎辨別?

地溝油一般而言可能具有的毒性為黃麴毒素,重金屬,氧化膽固醇。
解毒方法: 
1.解黃麴毒素:深綠色蔬菜 
2.解氧化膽固醇:洋蔥,五穀高纖維食物 
3.解重金屬:(因此次有皮革擔心鉻)多吃富含高維生素c的水果芭樂,蕃茄,奇異果並建議多喝水、少吃重口味以及高油脂飲食以減少風險

劣質油判別方法:
1.顏色較混濁 
2.滴2滴在手上聞,味道難聞 
3.可能具有水份,下鍋易噴濺 
4.可能較黏稠


資料來源:林杰樑臉書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