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:

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

人都追求健康!但光是吃得健康是不夠的!


人都追求健康!但光是吃得健康是不夠的!
喜悅是良藥,憂傷是毒藥

腦內啡(endorphin)是會使人產生幸福及愉悅感的「快樂嗎啡」,當一個人感到快樂時,腦內啡的分泌不僅能夠減少疼痛,免疫功能也會適時的得到調節,對身理或心理都有良好的影響。快樂和腦內啡之間的關連,跟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道理一樣。

另外還有Didorphin感動賀爾蒙在我們受到感動、聽到觸動內心的歌曲、因著美麗的自然萬物而驚嘆、領悟到未曾知曉的真理、感受到真實的愛,這種時候我們的身體就會產生驚人的變化。(節錄http://withlord777.pixnet.net/blog/post/85668791)

腦內啡與感動賀爾蒙對治療癌症都有傑出的療效!!所以人都追求健康!但光是吃得健康是不夠的!運動或做有益身心健康的休閒活動如聽音樂、繪畫、閱讀、郊遊,首重適合自己的興趣,增進體能,或增進知能得到成就感,就能產生喜悅的腦內啡!!不過千萬要避免玩物喪志的娛樂性活動如過度沉迷於影帶或是KTV、電玩、賭博和色情,不但不會得到真正的喜悅,還會產生許多問題,陷入真正的憂傷之中!!

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箴言17:22
要感到滿足,那時腦內啡和感動賀爾蒙才會在腦中如泉水湧出般地湧出,而刺激全身使其軟化。若想要度過滿足的生活,就必須軟化僵硬的腦、提升層次來實踐。---TCGM箴言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