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:

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健康與美麗的秘密-不要只考慮一個面向


健康美麗的秘密-不要只考慮一面,不只臉部的保養,腸胃道更是重要。不只腸胃道重要,腦的健康更是重要

顧腸胃道保健康與心情,顧心情保腸胃道與心靈,互相效應,做個內外兼具,心理生理都健康的美女吧


美麗的要件是健康。 要健康,生理與心理要平衡

要美麗,健康是必要的條件之一,而健康包括生理與心理的平衡,而這兩者是密不可分的
要健康的話必須:
毒素清除,生活作息正常想法正向,保持心情愉快

健康美麗的關鍵之一是腸道
有很多人都認為便秘是人之常情,並不需要特別擔心,但如果腸道都充滿糞便,便會無法吸收養分、產生壞菌;腸道功能低下,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、使氣色不佳。

平常生活規律,不抽煙、不喝酒,每天固定運動兩個小時,加上飲食也很清淡,都以蔬果為主,卻還是有不少人被診斷是直腸癌初期,不懂那麼健康生活,怎麼還會跟癌症扯上邊。
許多醫師及患者都忽略了腸道慢性發炎的重要性,只要求快速將表面上的疾病治療好,卻疏忽了長期的預防措施。
另外,預防腸癌很重要的一點是排毒,毒素會造成生理負擔、使身體老化、產生致病或致癌的自由基及對身體有害的不良物質,因此,排便力是排毒最重要的關鍵

平時應多攝取膳食纖維,養成定期排便及運動的習慣,或者長期補充 益生菌,如比菲德氏菌、乳酸菌等好菌,有助恢復腸道的好壞菌平衡。另外,強化身體的排毒能力尚有一個最簡單又有效的方法,就是攝取酵素
酵素可以幫助人體正常代謝,排出多餘廢物及毒素;如果酵素不足,就算餐餐山珍海味,營養也無法消化吸收。補充酵素讓體內的運作更活絡,提生動力及能量,會讓人看起更加神經氣爽有活力。因此,補充足夠的酵素,就能讓自己從體內開始回春,開始窈窕美麗。

生理的平衡也要靠心理維持
生理影響心理,心理影響生理。胡思亂想、亂講話、生活不規律,容易生病。
心裡有負擔、有壓力時,久了就會造成身體的毛病,自律神經系統的協調性變差也易使身體內部激素分泌失調,影響各器官的健康,出現許多像頭暈頭痛、耳鳴、胸悶胸痛、呼吸不順、肌肉僵硬緊繃、手腳麻、忽冷忽熱、皮膚過敏發炎、掉頭髮、頻尿或排尿不順、性功能減退等身體各種問題,連帶還併有失眠、心情煩躁等狀況。心理壓力尤其容易反應於腸胃道上。出現腸胃不適如腸躁、便秘、脹氣反胃、食慾不振


因此,心理的平衡也是很重要的,心就是腦,所以腦部的健康也要顧好才行,平時應該要養成看好的事物、聽好的事物的習慣,也要避免掉負面想法及胡思亂想,才能維持腦部的健康,腦部健康也能讓思考變得分明又有條理,能讓生活規律,生活一旦規律就能避免掉許多疾病與生活壓力了。


關於腦健康的箴言(TCGM)


一旦養成色情、享樂、頹廢文化、菸酒、碳酸飲料、又辣又鹹的食物、暴飲暴食等體質,就非得要那樣做,「腦和內心」才會興奮並喜悅,但「身體」會因此被搞砸。然而已經養成不做那些事情的體質的人,必須不去做那些事情,腦和內心才會興奮並喜悅,因此「身體」也會很健康。


若錯誤地思考,就會自己害自己變成「腦地獄」。不必要的煩腦、擔心、憂慮是「腦地獄的痛苦」


4:23 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發出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