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:

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拒當乾妹妹,補水更要鎖水-秋冬肌膚保濕觀念


皮膚科醫師表示,每逢秋冬門診乾燥性皮膚炎病患就會增加1、2成,病患皮膚會出現乾、裂、脫屑及發癢情形,不少人會忍不住搔抓,結果造成傷口,嚴重時甚至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,提醒民眾,秋冬最好做好皮膚保濕,避免皮膚乾癢。

中國醫藥大學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表示,不要小看皮膚乾癢,不少病患很容易就陷入乾、裂、癢的惡性循環,即便沒有嚴重到引發蜂窩性組織炎,也很容易產生色素沉澱,一塊黑、一塊黑的,很不好看,所以秋冬一到,皮膚保濕非常重要。但保濕不是只有保水分而已,還要能鎖住水分


拒當乾妹妹 補水更要鎖水

臺灣屬於海島型氣候,容易讓肌膚流失水分,加上惡劣的空氣品質、強烈的紫外線,使得女性的肌膚呈現出乾燥的問題。尤其季節交替時,水分的流失更是加倍快速。許多愛美的女性們若肌膚脫水乾燥,讓皮膚脫屑、變紅、變癢等,若沒有加以保養,即有可能形成乾燥肌,變成名符其實的「乾妹妹」。
因此,女性保養的首要任務即為保濕,保濕成分深達皮膚底層,肌膚才算是真正擁有充足水分,才能讓肌膚呈現出透潤與彈性;保濕可說是女性維持美肌的基礎保養。

要替肌膚補水,濕度要夠以外,要避免陽光蒸散流失水份,最好的方法就是補充皮膚缺乏的玻尿酸因為玻尿酸屬膠質會吸水,就可以幫助保水。醫師比喻說:「角質層如同骨架,玻尿酸就是水泥,缺一不可。」

為乾燥肌解渴這樣做
為乾燥肌解渴,醫師建議,要為肌膚慎選保濕成份,做好保濕順序,且千萬不要誤踩保濕地雷。



每晚做完臉部清潔工作後,可以使用保濕精華液,輕輕按摩塗抹在臉上保養。





1. 保濕成份這樣挑:例如以含有水性保濕因數的玻尿酸,幫助皮膚涵水,以及油性保濕分子的神經醯胺複合物加強肌膚保水,加上鎖水磁石也能有效鎖住肌膚表層水份。
2. 保濕順序這樣做:只要做完臉部的清潔,一定要保濕,才能避免角質層缺水。可先以保濕的化妝水輕拍臉上,再來可選擇凝膠狀、液狀的保濕精華液加強。若晚上睡覺時,可多使用一層乳霜。
3. 保濕地雷不要犯:但如果選購的產品不適合自己,擦了可能會發熱、泛紅、疼痛等症狀,最好先暫停使用。建議可先塗抹在耳後的肌膚試用,若無異狀則可安心使用。

民眾也可以多利用乳液及乳霜來做好皮膚的保濕,在洗完澡後擦上乳液或是乳霜,一般民眾基本上每天只要擦一次即可,如果本身皮膚屬於乾燥型,則可以視狀況每天擦2∼3次。
除了擦乳液及乳霜之外,提醒皮膚乾燥的民眾,洗澡時不要洗太熱的水,因為熱水會將皮脂帶走。

參考文章出處:華人健康網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